<資訊系統管理>
程式我不熟
我補充網管在做些什麼..
網管顧名思義 網路管理
分為MIS 跟SI
這個業界就分為這2類
MIS很簡單就是每間企業的資訊人員
負責管理機房裡面所有設備
設備包含網路,防火牆,伺服器,這2類比較常看到
另外有些企業有用到voice 或是其他 的
一間企業需要的MIS 大概都不多.都是幾個.
比較大的就到10幾個.不過都分的很細.
防火牆可能就給你管,網路就給B管,等等.
所以你不見得全部都管到..較小的公司可能就全部都要管.
MIS工作大致性就這樣子,MIS不太需要有CCIE.
CCNP就夠用了,在MIS除非當主管要不薪水2.5-4萬就差不多了.
重點有CCIE也不會給你多加薪.....因為他不需要哪麼厲害的人..
接下來高薪的就是SI
網路系統整合工程師
這個工作 主要是幫各大企業 做網路系統整合 ..
工作內容太多了...
這個工作要是有CCIE就很吃香,不過也還好啦..
外面大部分所有企業都有找SI公司簽維護...
設備出問題,找不出問題就是需要SI去幫助.
SI 的技術必須要很熟,對原理也要熟.
要不沒有辦法 幫客戶找問題.畢竟幾千萬的設備
沒有設備廠商維護很麻煩..
設備廠商的技術比這些MIS來的厲害..大部分啦!!
換言之SI 就是負責幫MIS解決問題的人..
SI 也必須要持續進修,網路的東西太多了.
光cisco的東西夠你玩好幾輩子了..
有時間可以上cisco網站看看...超多東西...
SI 起薪會MIS高一點,後面就是看你的努力囉!!
SI 沒有人會帶你,大部分都是自己看文件自己測試.
自己念書自己學....我就是這樣子熬過來...
因為前備也都忙,沒有時間帶你
你會越多東西,薪水自然就高了...
簡單說CCIE的認證
分為
Routing and Switching Track
Security Track
Service Provider Track
Storage Networking Track
Voice Track
Wireless Track
這幾類,每一個類別要到CCIE的程度都要花3-5年時間.
這光是cisco的喔!!還有其它廠牌 例如 jniuper nokia 等等
我現在主要都是 R & S 跟voice 比較常摸到.
其他的就不熟囉!!
所以我個人覺得你應該找你有興趣的工作...
因為進入這些行業沒有興趣..個人覺得你難去專研這些技術..
我進入SI 是因為我滿有興趣的...
寫程式也一樣 若沒有興趣 進入只是痛苦..
程式寫不出來,痛苦
當SI,MIS問你問題 你都不會你也痛苦.
MIS就會向公司抱怨,派你去都不會,哪你來幹嘛..
我剛進去有被嗆過.被一個什麼都不會的MIS嗆到..
後來奮發向上..呵呵
我覺得2個行業 都有年薪百萬的機會..
不過少說都要熬個3-5年吧...沒有實力沒有經驗...難啦...
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就有工作就不錯了..




2009-02-10 21:10:01 補充:
cisco設備 據我所知 目前還是大部份企業的首選!!

要完全取代掉cisco的設備 目前沒有哪間企業敢這樣子做

再說全部都換掉 少說 要好幾年 再說現在不景氣

很多企業 根本就不可能再花錢買布必要的設備了

所以在未來10年 cisco 還是主流

不過有些公家機關 已經開始 使用jniuper的網路設備囉!!!

建議 還是走自己有興趣的路吧!!

當SI 就可以每天跑客戶端囉!!其實也不錯玩!!

若只想要賺錢哪建議去開店當老闆吧!!賺的一定比較多!!

參考資料: SI的經驗

文章來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90207000015KK0619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hfmouurk3 的頭像
    hughfmouurk3

    hughfmouurk3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