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管理> 你參考看看。

充足睡眠為避免高血壓和其他慢性病,獲得足夠的休息及恢復疲勞的睡眠是必須的。許多研究認為睡眠不足和睡眠中止與高血壓有關係。我常常為我高血壓病人檢查睡眠中止。如我在前一段有關睡眠所說的,我們應考慮對任何患有高血壓的病人做夜間血氧定量法或正式睡眠中止檢查,特別是如果病人體重過重。 運動為防止和治療高血壓,減重是很重要的。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透過充份運動計劃。走路不錯,但是運動能真正促進心臟跳動,促進燃燒內臟脂肪,這將對血壓有正面的影響。一種結合了有氧及抗阻的運動被認為是減重的最佳方案。 健康飲食有關心血管疾病的飲食療法很多,但是研究顯示DASH飲食(防止高血壓飲食療法)和地中海飲食這兩種對於防止高血壓最為有效。 DASH飲食是低鹽和含高量的鉀、鎂及纖維。一項用來檢視管理高血壓前期或第一期高血壓的人的完整方法的隨機控制實驗(RCT)發現,經過比較,參加實驗的人如果僅採DASH飲食,血壓(11.2/7.5 mm Hg)有明顯的降低。此外,如果DASH飲食再結合運動和減重,血壓(16.1/9.9 mm Hg)甚至降得更多。作者評論說他的發現顯示DASH飲食,特別是當加上了運動和減重,能夠對帶有高些壓的病人帶來相當大的好處,不只是降低血壓,還能有利於疾病風險生物指標的修補。

2014-12-15 16:49:46 補充:
我不具備醫療背景,所以有些專有名詞你應該比我懂,你自己再斟酌相關用詞。


本文引用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41213000015KK0373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hfmouurk3 的頭像
    hughfmouurk3

    hughfmouurk3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