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系統管理> 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吧,我上的是另一種和泥類似的班...

在我高職畢業的那個暑假,我是參加「網路工程師班」,當時是由職訓局委托桃園的巨匠來辦理。

我上了整整一個暑假,每天早上到下午,講真的如果泥沒有持之以恆的心,很快就會不想去ㄌ。因為早上要早起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我之所以會去上這個班的理由,是為了將來的MCSE做個預備的課程,我高職唸的也是資處科啦~當然我目前也很幸運的已經取得MCSEㄌ~

現在來回答泥的問題:

1.上完這種課真的會找得到工作嗎?
ANS:我印像中結訓後,會發給結訓證書,巨匠會叫有合作的廠商,提供一些工作機會,他會貼在佈告欄,E-mail,然後如果泥看到某個職缺,泥很有興趣,巨匠會幫做泥媒合。因為我現在還在就學,所以我當時並沒有去用他們的媒合。基本上,他們一定會有工作機會的提供,但是如樓上所講,是不是會有泥個人所滿意的、喜歡的,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我有看到有人因此找到工作,透過巨匠找到工作的,他們會張貼出來滴。


2.之前高職是讀資處科的,上這種課程會不的都聽不懂阿?
就我自己而言,泥說完全都聽不懂,除非泥高職都沒在認真,才有可能聽不懂。況且,來上課的人都是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年齡的人,老師會從頭開始講。

ps.我所上的課程,主要是基本軟硬體、TCP/IP、網路設備(Hub、Switch)、Windows Server(DNS、DHCP、IIS...)、ISA Server...我有看過泥的課表,我上的班和泥的「網路整合應用」不大一樣。


最後一個小小的建議:
學電腦是條不歸路,要不斷的學習進修,再來,要想清楚泥想往IT領域的那個方向發展(網管、DB、程式、美工...?),因為每個課程都是很花時間和金錢滴。所以要三思喔!還有,如果確定好了方向,記得要考取那個領域的相關國際證照,將有助於泥找工作。(例如:網管方面MCSE+CCNA為最最基本的兩張)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泥啦~

有問題再發問嚕!

參考資料: me

本文出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421000010KK11337&p=IT%e5%a7%94%e5%a4%96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ghfmouurk3 的頭像
    hughfmouurk3

    hughfmouurk3的部落格